提升利用效率,发挥育人功能--西北大学博物馆与中小学校长探讨合作新路径
作者:张潇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4-03-26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并拓展博物馆与中小学之间的合作关系,发挥博物馆育人功能,3月20日下午,来自渭南市的杏林镇中心小学等10余所中小学校长及负责人齐聚西北大学博物馆,共同探讨馆校合作新路径,提升中小学生对博物馆资源的利用效率。

会谈中,西北大学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刘杰指出,作为一座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教育资源建立的集人文与自然、艺术与科学、历史与现代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西北大学博物馆能够为中小学生提供生动、形象的自然、历史、文化、艺术教育;博物馆也一直积极与学校合作,通过举办各类展览、讲座和研学活动,为中小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学习体验;与此同时,博物馆也在不断探索如何更好融入教育体系。

与会的中小学校长及负责人也纷纷表示,西北大学博物馆是一个宝贵的教育资源库,不仅能够为学生提供直观、生动的历史文化和科学知识,更有助于培养他们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希望与博物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原文链接:https://xafbapp.xiancn.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50816/6866467.html?isShare=true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