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第一医院与长安区鸣犊中心卫生院举办紧密型医联体签约仪式
来源:陕西老年健康报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4-03-28      点击:

3月20日,西北大学第一医院与长安区鸣犊中心卫生院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长安区鸣犊中心卫生院举行。

揭牌仪式上,长安区鸣犊中心卫生院院长刘涛表示,卫生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科学高效的紧密型医联体管理体系和运行激励机制,力争实现技术、人才、管理、资源的深度融合,尽快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就医新格局,更好地为辖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西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张小刚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发挥医疗集团牵头单位优势,按照“同质化管理、连续性服务”的总要求,坚持做到“管理、技术、服务”三下沉,与鸣犊中心卫生院建立良好的管理服务机制落实医联体建设各项任务,一是制定管理提升计划,定期派出医疗管理部门协助医院提高管理水平;二是制定专家下沉计划,帮助提高医院基础医疗质量、综合诊疗服务能力,确保医疗安全;三是制定专科建设计划,重点帮助医院提升专科诊疗能力和疑难危重疾病处置能力;四是依托西北大学科研教学能力,双方联合开展基础科研工作和人才培训工作,为医院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长安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紧密型医联体是推动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落实分级诊疗政策的重要举措,对促进长安区东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双方切实落实协议约定的内容,充分发挥专家传帮带的作用,加快医院诊疗能力和医疗安全水平提升,让辖区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此次签约揭牌仪式标志着两家医院从多年松散式医联体帮扶关系正式提升为紧密型医联体协作医院,是省、区两级共同推进区域医疗资源纵向联合的有效探索,双方将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共同打造优质高效的医联体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971998737368462490&item_id=2971998737368462490&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711447062341&showmenu=false&ref_read_id=8c403914-1f0c-4bea-bce0-f69dcc9134f3_1711584449659&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