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全国文博系统高校就业洽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03-12-31      点击:

2003年全国文博系统高校就业洽谈会在我校召开

 

       117日,2003年全国文博系统高校就业洽谈会在我校召开。这次洽谈会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和文博学院联合主办,邀请全国26个省市考古研究所和陕西省文博系统多家单位参加,旨在加强全国文博系统单位和高校的多层次、多元化交流;为全国文博系统输送新生力量,促进国家文博事业进一步发展;更好地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以达到单位、学校、学生三方受益的良好目的。

       近年来,由于高校扩招、社会就业竞争激烈等多方面原因,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趋紧张,给毕业生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另一方面,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文学科日益受到重视,我国的文博事业也因此具有了很大的发展潜力,很需要一批专业知识过硬、具有很高综合素质的新型人才加入到文博队伍中来。

       我校作为一所百年高校,多年来为国家建设输送了大批人才,它的文博专业具有多年的发展历史,教学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是国家文博人才培养的重点单位。9月至11月,全国省级考古研究所专业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全国26个省市的考古研究所的专业干部参加了这次培训。而此时也正值毕业临近,作为这次培训班的承办单位我校文博学院,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与学生工作部合作,诚邀这26个考古研究所和陕西省文博系统各家单位,力促召开这次就业洽谈会。

       在全国文博系统高校就业洽谈会上。文博学院2004届近百名毕业生前来应聘,与各家单位广泛接触,会场气氛非常热烈,与会的文博单位与毕业生们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不少毕业生都和用人单位定下了意向。文博单位通过洽谈会充分了解了当前高校文博专业教育的情况,发现了一大批可塑之材。毕业生们认为这次洽谈会非常及时,不但缓解了就业的压力,而且让他们有机会与文博工作第一线的专家们有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文博工作,为日后步入社会上了很好的一课,他们有信心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一番成绩来,为母校争光,为祖国的文博事业贡献力量。  (学生处)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