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学习组传达学习全国高校党建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03-12-24      点击:

党委中心学习组传达学习全国高校党建会议精神

 

       11月12日下午,党委中心学习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第12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李军锋主持,党委副书记李映方传达了会议精神,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映方首先介绍了这次全国高校党建会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的讲话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李映方说,贺国强的讲话共有五个方面,一是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二是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把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三是要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加强院(系)党委、总支和学生、教职工党支部建设,不断完善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四是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五是加强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努力开创高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李映方在传达周济工作报告时指出,报告要求要本着积极和慎重的态度,加大在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提高质量,把大批优秀青年学生凝聚到党的队伍和事业中来;要把青年学生的特点同发展变化的实际结合起来,保证党员发展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生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民通报了我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围绕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党委书记李军锋在总结中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第12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我校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抓紧抓好。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