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末本科教学暨“互联网+”大赛协调会
作者:教务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6-24      点击:

6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期末本科教学暨“互联网+”大赛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课堂创新大赛的进展情况,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招生宣传、一流专业申报、增设新专业、四六级考试、第二学士学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重点解读了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的比赛内容和赛事特点,就做好本项工作提出了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

吕建荣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招生和就业是人才培养的入口和出口,事关学校的生源质量和声誉。各院系要认真落实招生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做好招生宣传的组织工作,要善于宣传、善于总结,丰富宣传形式,展示学校的特色、优势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要精准宣传,主动对接优质生源基地,并要做好绩效考核和招生总结表彰工作。同时,夯实就业工作院系一把手工程,抓住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科研助理岗位招聘等契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要根据就业情况建立招生就业的联动机制。二是做好“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工作。“互联网+”大赛是学科评估和一流专业的重要考核指标,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协同配合,同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经济能力、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相结合,做好大赛的组织和参赛工作。三是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毕业年级返校和四六级考试的组织和防疫工作,根据学校考试工作有关安排,组织线上教育,做好考风考纪的宣讲工作。同时,要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学习的组织和防疫工作,提前制定下学期开学的学生工作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王尧宇在总结中指出,一是巩固人才培养质量。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期末考试的组织工作,加强培训,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科学出题、公平阅题,做好学生的安全和考风考纪教育。二是深度融合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的准备工作,通过线上教学推进教学手段与信息化手段的有机融合,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满足人才培养需求。通过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组织工作,积极开展培训,以赛代练、以赛促教,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三是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在院系包干形成的良好招生宣传基础上,积极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局面,集思广益,充分发动校友、在校学生,做好各省市特别是生源基地中学的宣传工作,吸引优质生源。四是夯实专业建设任务。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要对标建设目标,提升专业整体实力,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其他专业按照标准,积极做好新一轮的申报准备,做好本科教学核心指标特别是 “金课”的申报和建设工作。五是做好“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声誉,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各单位要积极谋划、认真准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遴选推荐具有竞争力的项目成果,争取取得新突破。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主持会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