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陕再添三所优质生源基地
作者:教务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9-30      点击:

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文化遗产学院招生工作小组与教务处招生办一行先后前往省内多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与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西安市庆华中学、西安市第三中学等3所重点中学建立了“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至此,我校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共建立了150个优质生源基地。

在生源基地签约座谈仪式上,我校招生工作负责人与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校整体情况、优质生源基地合作相关政策及包干学院的整体情况作了详细交流。各中学校长也就本校校史、学校近年来的发展、高考升学率及育人情况等作了介绍。会议期间,双方对于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同育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我校文化遗产学院于春副教授为西安三中200余名学子做“走进考古”的科普报告。

我校自实行本科招生宣传院系包干政策以来,各院系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通过签约授牌、科普讲座及现场咨询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与各中学的联系,也增强了中学生对我校近年来发展变化的深入了解。

生源质量是高校发展的基础,对于培养高素质人才至关重要。我校历来重视本科生源质量,通过建立“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加强我校与各高中的联系与合作,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关注并报考我校,为培养一流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新增优质生源基地简介: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是西安市教育局直属的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创建于1950年,地处古城南郊文化区,东临闻名世界的大雁塔,北依气势恢弘的陕西历史博物馆。

西安市庆华中学是一所有着50年建校历史的完全中学,现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教科研明星学校,西安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西安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西安市德育示范学校,国家素质教育研究实践基地。

西安市第三中学为陕西省示范高中,学校创办于1903年,原名“尊德中学”。近年来,学校遵循“尊道贵德”的办学理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语音播报/梁千)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