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支教团2021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在富平召开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7-06      点击:

7月5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2021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在富平中学召开。富平县委副书记、县人大主任杜占全,县教育局副局长、富平中学校长刘海涛,团县委副书记任浩、县教育局党委委员王智平、县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师增亮、富平中学副校长朱深涛、东上官小学校长杨卫兵、莲湖学校校长忽晓娜,我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团委负责人,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第22届、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共3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第22届研支团队长汤皓添从投身志愿服务、助力抗击疫情、立足教学本质、聚焦教育扶贫等方面作了总结发言,用实际行动印证了志愿者们扎根西部、立志奉献的誓言。研支团党支部书记刘长友围绕坚持理论学习、讲好党史故事、积极投身基层等方面汇报了研支团的党建工作。团队成员马宇皎、白春燕、何熙涛、张林、董怡函、高紫晗依次分享支教感悟,讲述支教中温暖和感动的点点滴滴,每位成员对“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都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并对富平县各级部门、团县委及服务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朱深涛、忽晓娜、杨卫兵介绍了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8名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在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课外第二课堂活动和志愿服务的工作成绩,对他们的离别表达了依依不舍的感情。

王智平、师增亮代表县教育局和团县委向研支团成员颁发荣誉证书、赠送纪念礼物。

吕建荣与校团委负责人代表我校向富平县教育局、富平团县委、富平中学、莲湖学校、东上官小学赠送图书。吕建荣与刘海涛共同为“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揭牌。

我校第22届和23届研支团队长交接队旗,第23届研支团队长王鹤桦作表态发言。

吕建荣在讲话中对富平县县委、县政府、教育局、团县委及服务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保障表示感谢,对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们的扎实工作和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志愿者们“支教一年,自教一生”的全面成长和全新蜕变感到由衷地欣慰。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志愿者们这一年的奉献和成长就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最珍贵的礼物。他希望研支团成员们秉承“公诚勤朴”校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有志向、敢担当、强本领。要认真总结研支团工作育人成效,为我校实践育人工作提供有益经验,持续深化以研支团为桥梁的校地合作,发挥我校人才资源和科技优势,为富平发展注入西大动力。

杜占全在讲话中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富平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第22届研支团取得的工作成效,寄语他们无论在何岗位,都要保持对工作的认真,对生活的热爱和善良的品质,在未来不断实现自我价值。他希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能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投身基层服务教育,更好的开展支教服务。要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从基层教育发展、毕业生选派、富平红色革命历史研究等方面深化校地合作,表示将全力支持和保障研支团工作,广泛宣传报道志愿者的优秀事迹,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秉承“公诚勤朴”校训,增强做新时代中国青年、西大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勇担时代重任、锤炼品德修为、扎实自身本领,以优异的成绩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富平县委副书记、县人大主任杜占全讲话

颁发荣誉证书

赠送图书

优质生源基地揭牌

交接队旗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