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三馆联动”机制
作者:图书馆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20-05-21      点击:

519日上午,学校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三馆联动联席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合力,实现我校图书馆、博物馆和档案馆在信息、资源、人才、技术、场所等方面的共建共享,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文化创新和服务升级为纽带,建立“三馆联动”的长效机制,实现信息和资源的融合与共享,共同推进我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传承学校文化记忆,展示学校文化成果。

王正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图书馆、博物馆和档案馆是共建共享的联合体,此次联动机制的探索和尝试,必将有效促进三馆间的深度合作。他要求,要广泛开展包括在馆藏资源保护、收藏、展陈、服务和研究等多个层面的协同合作,聚焦挖掘学校文化内涵,推动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努力用多元化服务方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