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长庆油田陇东油区考察页岩油项目
作者:科技处 地质学系   编辑:马骞   发布时间:20-05-21      点击:

日前,我校调研团队一行赴长庆油田陇东油区国家级示范工程页岩油开发基地,就页岩油项目合作事宜进行调研考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长庆油田分公司副总地质师、鄂尔多斯盆地页岩油开发重大专项常务项目长吴志宇,学校地质学系、生命科学院、科技处、经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地质学系石油学科教师代表等参与了调研活动。在交流座谈会上,吴志宇对调研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多年来学校为长庆油田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页岩油勘探开发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高校的优质科技资源引入到油田的实际生产中来,在国家新时代能源事业建设中实现双方共赢。

常江对长庆油田多年来为我校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长庆油田和我校合作历史悠久、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页岩油建设项目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我校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与长庆油田开展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全方位合作,共同为国家能源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围绕国家页岩油开发示范基地后续建设,调研团队先后前往页岩油项目部中控室和华H40、华H60产能建设现场,就项目的远程控制、钻井工程和储层压裂等技术进行调研,了解产能建设进展、中长期规划、技术攻关需求等,在成藏理论研究、资源潜力评价、油藏甜点预测和人才继续教育培养等方面探寻合作结合点。

据悉,依托国家示范工程,长庆油田通过产学研用一体攻关、集成创新,目前已在陇东建成百万吨页岩油开发示范区,页岩油规模开发取得了实质性突破。长庆油田页岩油开发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实践成果丰硕,页岩油开发水平和多项技术参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示范引领作用突出。

交流座谈会

现场考察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