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省发改委对接战略合作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5-22      点击:

5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带队赴省发改委,就进一步深化委校合作等事宜进行对接。省发改委主任张晓光、副主任刘迎军、总工程师赵新勇,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出席会议。省发改委相关部门和我校党办校办、科技处、规划与学科处、遗产学院、经管学院、秦岭研究院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座谈。

郭立宏回顾了双方2016年建立委校合作关系以来,我校“双一流”建设举措和成效、服务中省重大战略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和下一阶段双方深化合作的基本设想。他建议,省发改委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加强对我校的支持和指导,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丝绸之路考古工作、共建高端智库群、深化产学研合作、强化省部共建和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他表示,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中亚考古队的亲切问候精神,继续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优化学科链,围绕学科链配置人才链,推动学校创新能力与产业技术需求的无缝对接。

张晓光对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展和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西北大学是一所百年名校,扎根陕西、服务陕西。“十三五”以来,学校狠抓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表示,支持西北大学发展始终是陕西教育强省建设的重点,“十四五”期间,省发改委将继续全力支持西北大学,继续深入推进双方战略合作。他建议,学校牢牢把握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战略机遇,在提升办学水平的同时,为“一带一路”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精准脱贫攻坚和我省“三个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要求,省发改委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服务,推动委校合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王亚杰在讲话中向省发改委对我校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北大学始终秉承“扎根陕西、依靠陕西、服务陕西”的理念,努力办好让三秦父老满意的大学。“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聚焦国家战略和陕西需求,充分依托省部共建平台,在高素质人才培养、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大科学装置和智库平台建设、“双创”示范区等方面重点发力。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立足新时代中省重大战略需求,打造“发展共同体”,实现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助推陕西“三个经济”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刘迎军、赵新勇分别就分管工作对我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

会场

省发改委主任张晓光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