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附属西安高新医院挂牌成立
作者:国内处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5-24      点击:

5月24日,我校与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牌“西北大学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北大学附属西安高新医院”。此次揭牌后,我校已拥有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医院、附属神木医院等五所附属医院。

陕西省卫健委主任刘宝琴,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国际医学董事长史今,国际医学副总裁孙文国,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院长尹强,西安高新医院院长马庆久出席仪式。学校党办校办、国内处、科技处、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以及国际医学、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高新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医务人员代表到场见证揭牌。仪式由国际医学党委书记、总裁刘瑞轩主持。

刘宝琴、王亚杰、尹强、马庆久共同为“西北大学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北大学附属西安高新医院”揭牌,常江向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授“西北大学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铜牌、我校校长助理向西安高新医院授“西北大学附属西安高新医院”铜牌,常江与孙文国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我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与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高新医院开展医学教育、科学研究、临床实训、医院管理等方面医教研一体化全方位的合作,提升医院队伍水平、专业(专科)水平、科研水平及综合实力;两所附属医院将依托自身平台、专业人才、临床医疗诊治技术和医疗服务资源等,为西北大学发展医学教育、提升综合办学实力提供有力支撑。

史今在致辞中强调,加强民营医院与高校合作,推动院校共建发展,对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卫生人才培养、促进医院内涵建设,增强医院服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释放合作活力,打造院校融合发展的新标杆,开启医、教、研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健康陕西”建设。以同步国际先进诊疗技术,为百姓提供公平可及的优质医疗服务。

王亚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省卫健委给予我校复办医学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按照省委省政府“全力办好西大医学”指示精神,在省卫健委的全面指导下,学校大力推动“新医科”“新医学”“新医模”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医学学科发展,全力服务健康陕西建设。他强调,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高新医院均是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在医学人才队伍、医疗条件建设、医疗水平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尤其是在此次疫情期间,两家医院先后派出6批33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是全省出征人数最多的医疗团队,充分彰显了两家医院医务工作者崇高的医学精神和高超的医术水平。

刘宝琴对西北大学和国际医学签约合作表示祝贺,对西北大学长期以来予以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国际医学成立以来的时代担当精神和超前发展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挂牌签约是深化医教协同,推动陕西省公共医药卫生领域供给侧改革的重大举措,省卫健委将对两家的合作给予全力支持。她希望,国际医学借助西北大学优质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医疗服务和现代医学技术优势,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在医学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育、医疗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启全面合作,努力打造医学领域新的高峰,成为医教协同创新的新典范,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王亚杰一行参观考察了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符合国家三甲标准和国际JCI认证标准的大型医疗综合体,位于陕西省自贸区中心片区西安高新区西太路中央创新区。西安国际医学中心作为国际医学城核心项目,内设优势专科医院,设置52个科室;配置14个专业科室组成的综合诊疗院区、14个医技科室;建筑面积53.5万平方米,规划最大床位数5037张,于2019年9月25日正式开诊。

西安高新医院,于2002年开诊,位于西安市高新区团结南路,是中国首家非公有制三甲医院,医院一期建筑面积5.2万平米;二期项目新增建筑面积12万平米,规划总床位1500张。医院神经内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陕西省优势医疗专科;心血管外科等为省级医疗特色专科;急诊医学科为陕西省临床重点专科培育项目;妇产科、医学影像科为西安市医学优势专科。

双方共建现代化综合医院,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疾病防控能力,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促进西北大学医学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为推进“健康陕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马骞)

会场

刘宝琴、王亚杰、尹强、马庆久

共同为“西北大学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北大学附属西安高新医院”揭牌

揭牌仪式

常江与孙文国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影

王亚杰一行参观考察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