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审计处   编辑:马骞   发布时间:20-06-24      点击:

6月19日,学校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增芳出席,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主持。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负责人关于《西北大学内部控制工作情况》《西北大学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及《西北大学关于财务内控评价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西北大学2020年内部控制工作计划》。

会上,张增芳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内部控制工作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李邦邦强调,要从政治高度重新认识审计工作的定位和作用。在工作中将内部控制和纪委专项治理相结合,对内部控制不足之处,边查、边改、边建全。排查风险隐患,反对形式主义,将内控建设落到实处,用于实践,指导工作。

赵作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内部控制具有全面性、关联性、严肃性和评价性,与学校方方面面工作密切相关。要发挥内部控制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作用,他强调,一要强化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内部控制工作的基本要求;二是要增强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是要有全局意识,各部门根据业务职能,改进完善,保证内控效果;四是要根据目标导向,审计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内部控制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内部控制工作见真章、出成效。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