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6-30      点击:

6月29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研究生院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从专项合格评估的背景、核心要素、组织与实施、目的意义、评估要点、基本程序以及我校参加专项合格评估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我校5个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新增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的迎评工作进行了安排。他从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现状出发,分析了目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启动西北大学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重要意义,并对全校17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的水平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

研究生院负责人指出,各培养单位要积极总结上一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经验,提前谋划部署,认真查漏补缺;要认真分析和梳理学位点现状,努力提高学位点建设质量;要厘清“专项合格评估”与“水平评估”的概念,从内涵出发,积极做好迎评准备;要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及兄弟院校的动态,及时了解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最新信息。他强调,要重视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异同,避免同质化现象。

相关学位授权点负责人还就具体工作与我校人员进行了咨询交流。

赖绍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度重视,各培养单位要从学校层面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各培养单位要成立专班,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组织工作;及时整改,各培养单位要认真研读学位授权点评估方案,领会国家最新精神和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并认真整改,弥补短板;以评促建,要牢固树立“以评促建”的观念,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建设高质量学位授权点,夯实学科建设基础,形成学科特色,打造学科高峰高原,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会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