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教学名师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马骞   发布时间:20-07-01      点击:

为充分发挥高校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近日我校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举办了2020年“教学名师讲堂”活动。我校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及全省兄弟院校教师1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系列报告。

活动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赖绍聪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教学设计-教学思想、教什么、如何教》的专题讲座。报告会上,赖绍聪引经据典,围绕教学的内涵、教学设计的概念、教学设计的指导思想、教学设计的核心内容等四个方面展开讲授。他强调,课堂教学需要精心设计,课堂细节需要深入研究,并重点通过六个方面剖析了教学设计的核心内容。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精心对待每一堂课程,将科研与教学结合,将自身对学科知识体系的感悟与思考融入教学,启发学生的思想和智慧,从教学中培养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活动中,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冯博琴作了题为“回归本分,以站好讲台为天职”的主题报告;我校陕西省教学名师曹蓉作了“如何上好一门课”的主题报告;我校新闻学院教授周东华作了题为“优质教学的视听元素构成分析”的主题报告。

此外,教师发展中心与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合作,围绕 “课程思政”及“课程创新”等主题,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傅钢善,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汉壮,首届陕西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衣新发、周屈兰、王棣,以及我校省级教学名师陈莉等作了6场报告。

“教学名师讲堂”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活动通过教学名师讲授先进教学技能和教育教学理念,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示范带头作用,为青年教师提供宝贵的教学经验,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