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星火在手 一如新生”2020年云端毕业音乐会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7-08      点击:

7月6日晚,“星火在手 一如新生”2020年云端毕业音乐会在央视频、新浪新闻客户端、陕西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微博校园、西北大学官方微博、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平台同步播出,观看量超过18万。这场音乐会在广大师生、校友中“众创众筹重评”,经历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将以往绚烂的舞台移至云端,呈现了一场别出心裁、精彩纷呈的音乐会,为我校2020届毕业学子送上一份既意义不凡、又饱含深情的毕业大礼。

本场毕业音乐会分为“回首·惜别”“感恩·共进”“立志·逐梦”等三个篇章。第一章节“回首·惜别”,由歌曲联唱、舞蹈表演、手势舞、乐队表演、配音秀等多种节目形式组成,热烈地展现了西大学子的精神风貌,真挚的同学情谊,以及面临毕业的愁绪与不舍。第二章节“感恩·共进”,除了歌舞类节目,还以毕业生电商直播带货的形式,重点向高三学子推介了最爱的母校。整个章节都表达了西大学子感恩母校和师长,不惧未来挑战的态度。《想见你,西大》是为了满足未能返校学子的心愿而特别制作,把整场晚会带入第三个章节,有毕业生辅导员祝福、有校友原创的歌曲、有抗击新冠疫情肺炎中西大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展现了西大学子敢于逐梦的精神风貌……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一张张回忆的照片、一帧帧美好的画面、一段段青春的故事,讲述着西大学子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并肩相伴的同窗情谊、以及毕业学子对老师、对母校的想念和不舍。离别与感恩交织,回忆和畅想并进,触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诉说着未来的无限可能。当《西北大学校歌》响起,屏幕前观看音乐会的许多师生像以往一样,自觉起立,齐声合唱。

节目播出同时,观众在播放平台纷纷留言,“节目很精彩”“想念学校”“戳泪点”等评论频频出现,很多毕业生表示,虽然不能在现场感受毕业音乐会的热烈氛围,但这种云端音乐会的形式,也是一份难忘的毕业记忆,会一生珍藏。

在筹备过程中,导演组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到节目创意20份,节目作品28个,最终采纳22个,共有43名学生参与到前期策划、节目导演、动画效果制作等环节。导演组成员努力克服线上操作的困难,以更包容、更多元、更有互动性与亲和性的形式,为毕业生注入一段有情怀、有温度、有力量的母校记忆。

合唱

配音秀《毕业之声》

舞蹈《你最最最重要》

《西大直播间》

互动评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