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作者:就创中心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7-10      点击:

7月9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出席会议,学工部(就创中心)、研工部、武装部、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会上,吕建荣传达了方光华副省长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省近期关于高校毕业生派遣的相关文件要求。吕建荣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用好政策性岗位,持续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少数民族、湖北籍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就业情况。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与有效性,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千方百计提高就业工作质量,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着重介绍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表示要继续采取全员动员、“一对一”精准帮扶、多渠道持续提供就业岗位、线上线下专项就业指导活动等方式积极推进未就业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

王尧宇在讲话中通报了我校当前就业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院(系)一是要提高站位、夯实责任,把推动就业作为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是要精准施策、重点帮扶,努力化解未就业群体的求职困境;三是要加强统计核查,严格自查自纠、严格督导检查、严格追责问责,在审核就业材料的过程中按就业统计指标的内涵核对分类统计信息,收集和提交就业材料,坚决杜绝学生“被就业”情况发生。他指出,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仍需加强,各院(系)要加强学习交流,协力推进就业工作。要积极促进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引导先就业再择业。要继续摸清未就业学生、有升学和考公务员意愿的毕业生情况,有的放矢,做好帮扶工作。

吕建荣在总结会议希望全校上下一是要在思想上重视,统筹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二是要在措施上精准,针对有考公务员意愿和拟升学的同学,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三是要在数据上精确,继续严格核查各项就业数据,保证数据真实可信,确保2020届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武装部负责人还介绍了我校学生应征入伍情况和相关政策。

会场

与会领导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