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中国老龄协会第一批老龄科研基地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7-14      点击:

7月7日,中国老龄协会公布了自该学会成立以来第一批老龄科研基地遴选结果,我校与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20家单位入选。

中国老龄协会是国务院所属副部级事业单位,之前与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实行合署办公,目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部署,加强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政策实践问题研究,推动老龄产品用品研发和老龄科技应用,培养壮大老龄科研人才队伍,2019年下半年中国老龄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老龄科研基地”遴选和认定工作。中国老龄协会将协同各科研基地一道开展老龄领域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推动研究资源整合、互动,加强成果推广、报送和应用。

我校长期以来围绕着民生保障服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学校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为重要研究阵地,聚焦我国老龄事业的发展,助力老龄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基地将立足西北,发挥区位优势,突出自身优势,致力于建设研究型、创新型、开放型研究基地,努力把研究基地建设成为西北地区老龄问题研究领域具有一流水准和重要影响力的科研中心,以及我国老龄理论和实践经验交流的中心,为我国民生事业发展贡献“西大力量”。

网址链接:

http://www.cncaprc.gov.cn/llxw/191379.jhtml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