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华商传媒集团签署融合发展协议
作者:国内处 历史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7-15      点击:

7月15日上午,我校与华商传媒集团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华商传媒文化中心举行。我校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党(校)办,教务处、国内处、历史学院、丝绸之路研究院、新媒体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华商传媒集团总裁王朝阳等集团领导及华商传媒集团旗下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华商传媒集团副总裁成文慧主持。

郭立宏与王朝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西北大学与华商传媒集团融合发展协议》。华商传媒集团聘请我校历史学院李军、丝绸之路研究院卢山冰、新媒体研究院韩隽三位教授担任城事智库研究院首批专家,共同参与政府在产业发展、项目规划、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决策咨询。

郭立宏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点和对外合作的相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思路,积极融入国家及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地方发展需求,深化体制改革,以开放求发展,依托学科特点和交叉融合,面向国家、地方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形成了一批特色学科群。在中国文化精神阐发与心理认同、中国文化价值弘扬与中国文明史研究、全球不同文化的文明交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融合、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新媒体融合发展等领域,为弘扬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提供资政育人和决策服务等方面,贡献了不可替代的西大智慧和力量。他指出,本次与华商传媒集团的战略协议是基于双方共同追求卓越的理念和目标。他强调,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要建立起常态有效的沟通机制,以项目带动落实,以合作促进融合;要融合媒体桥梁和高校的学术积淀,在服务“一带一路”、文化强省战略方面,携手共融,加大合作力度,扩充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实效,共同打造有影响力、有显示度的校媒合作典范。

王朝阳在讲话中对西北大学长期以来对华商传媒集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华商传媒集团正处于集体转型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华商传媒集团迫切需要与西北大学这样的百年名校携手合作,依托西北大学的丰富资源,与学校在新闻宣传、资源共享、智库建设等方面深度融合,打造西北地区具有一流传播力、影响力、品牌力的“校媒+”平台。

根据协议内容,我校将联合华商传媒集团各媒体单位,以“大融合”观念推进平台、渠道、技术、内容等方面融合,深耕本土文化与经济社会资源,挖掘城市IP,在丝路文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文化弘扬传承与遗产保护)、黄帝陵文化、长城长征文化、周秦汉唐历史文物及文化遗产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利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会场

签署协议

华商传媒集团聘请我校历史学院李军、丝绸之路研究院卢山冰、新媒体研究院韩隽三位教授担任城事智库研究院首批专家

校长郭立宏讲话

参观华商传媒文化中心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