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辅导员专题培训暨 2020 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作者:学工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7-1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学校于7月15日至18日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辅导员专题培训暨 2020 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组织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新入职辅导员导师,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全体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发言,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辅导员誓词宣誓。吕建荣、王尧宇为辅导员导师颁发聘书。

吕建荣在讲话中对全体辅导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表示了欢迎,他总结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结合当前形势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坚守党性初心。

本次集中培训为期四天,共分为理论学习、工作实务、职业素养和素质拓展等四大模块。在专题讲座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星亮教授和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分别就“延安时代与延安精神”和“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作了专题讲座;在专题培训和案例教学环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结合日常工作职能和辅导员岗位职责作了分享;在实践教学环节,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前往交大西迁博物馆,学习“西迁精神”,坚定奋斗信念。在西大博物馆,学习侯伯宇先进事迹,熟悉校庆校史,传承“公诚勤朴”的奋斗意志。

在7月18日的结业仪式上,院系副书记代表和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心得体会。学工部负责人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作了“弘扬延安精神,做合格辅导员”的专题报告。

今年是我校“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谋划之年,我校将立足实际、注重长远,继续坚持强基础、补短板、抓改革、显特色的发展思路,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能力与素质,打造富有新时代精神的辅导员队伍,把思政工作与教育事业结合起来,把学生工作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把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与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全面提升育人成效,奋力书写我校学生工作新篇章。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主持仪式

吕建荣、王尧宇为辅导员导师颁发聘书

合影

专题培训

结业仪式代表发言

实践教学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