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教务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7-19      点击:

7月19日,我校思政课程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宣传部、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重要举措。各院、系、部推荐的21位教师参与此次活动,由校内外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等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对参赛教师的展示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

王尧宇在讲话中强调,高校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我校长期重视发挥课堂的思政育人功能,将继续按照“统筹管理、分类指导”思路开展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针对不同专业、不同课程的特点强化分类指导。他强调,要坚持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相统一,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让“课程承载思政”,让“思政寓于课程”,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一体化推进。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讲话

选手展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