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当选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
作者:社科处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07-22      点击:

7月18日上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并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新一届学会领导层,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团队席恒教授当选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雷晓康教授当选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翟绍果教授连任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当选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理事,许琳教授担任社会救助分会理事和养老服务分会理事。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成立于2015年2月,业务范围涵盖了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军人保障、慈善事业及与之相关的商业保险等各领域。目前学会有个人会员1018人,高等院校和重要科研机构330多所,设有世界社会保障研究分会、社会救助分会、医疗保障专业委员会、养老金分会等分支机构,是全国社会保障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共同体和学者联合体,也是社会保障学科领域的顶级学术机构,具有极高的学术声誉。

席恒为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西北大学新时代民生保障与社会治理研究团队”负责人,陕西省“四个一批”人才,长期从事公共管理、社会保障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等重点科研项目、荣获省部级学术奖励各十余项。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团队坚持以社会保障基础理论与中国西部社会保障实践问题为突破点,逐步发展成为为一支特色鲜明的教学与科研联合体,展现了我校在社会保障领域研究的学术影响力。

我校席恒教授(左二)当选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