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故乡》系列纪录片之《贾平凹》《迟子建》等在央视9套开播
作者:文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7-23      点击:

7月20日至26日20点,《文学的故乡》纪录片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播出,每天一集。《文学的故乡》共分为《莫言》、《贾平凹》、《刘震云》、《阿来》、《迟子建》、《毕飞宇》六部,其中两部为我校校友、知名作家贾平凹、迟子建的文学故事。

片子讲述了他们各自的成长故事、创作经历及文学思考。《文学的故乡》是国内纪录片界首次深度聚焦中国当代文学和作家,以纪实影像为载体寻找文学的发生与萌芽,为中国当代文学存像。该片历时两年,从冰雪北国到南方水乡,从青藏高原到胶菜平原,摄制团队跨越秦岭和黄河,跟随作家们回到故乡,揭开他们创作的秘密。

《文学的故乡》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出品,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中心制作,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提供学术支持的纪录片。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