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韩城市人民政府签署融合发展合作协议并看望地质学系野外实习队
作者:国内处 地质学系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8-12      点击:

8月11日上午,我校与韩城市人民政府签署融合发展合作协议。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雨以及韩城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市委副书记杨澎主持。

仪式上,石雨介绍了韩城市市情。田明纲宣读了协议内容,赵作纽与刘革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围绕招才引智与联合培养、科产融合与成果转化、智库建设与决策咨询、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旅游推广与文物保护、招商引资与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

褚锦锋在讲话中表示,在韩城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能够与西北大学这样的百年名校达成合作关系,强强联手、资源共享,融合创新、合作共赢,对于我们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是极大的鼓舞和振奋。他强调,韩城正处在加快升级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教力量支撑、人才力量引领。韩城将迅速行动,真诚合作,整合全流程要素资源,落实好具体合作内容,为西北大学来韩师生提供最好的工作教学研究环境,为大家安心学习、大胆探索、施展才华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郭立宏在讲话中表示,韩城是名副其实的经济强市,坐拥黄河金三角优势区位,素有文史之乡的美称,具有无与伦比的旅游资源和弥足珍贵的文化瑰宝,也是我校重要的实习基地和优质生源地,双方有着深厚的友谊渊源。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方向,以产业、人才、文化为着力点,进一步探讨合作新路径,形成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校地合作示范样板,为韩城经济社会发展和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签署合作协议的前一天,郭立宏一行专程看望了我校地质学系在韩城野外实习队的师生,并向师生赠送了慰问品,此次实习队共由97名学生和14位教师组成。见面会由地质学系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韩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雨,韩城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宏涛陪同参加。

郭立宏在师生见面会讲话中对地质学系师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认真扎实开展野外教学实践活动表示肯定,对教师、辅导员工作进行高度赞扬。他强调,以班级整建制野外实习的机会难得,同学们要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体悟,在教学活动中提升专业技能,提高沟通交往能力。他指出,韩城传统文化自然资源底蕴深厚,要在感受自然环境风貌与历史文化的历练与学习,将这些资源运用在人才培养中,形成西大特色。随后,师生代表与校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场

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合影

与会人员

师生见面会

互动交流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