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
作者:教务处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09-04      点击:

9月4日,我校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出席了活动。

经过个人申报,单位遴选,专家初审,共确定20个单位的33位教师参加本次校级决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围绕所选课题,进行说课和授课环节。由国家级教学名师、上一届陕西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评委及获一等奖教师组成的评委组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和综合打分。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课堂教学气氛活跃,随后,专家对各位教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点评。

王尧宇在讲话中强调,课堂作为教师教书育人的主阵地,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渠道,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校始终坚持本科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十三五”以来,依托“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鼓励引导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他指出,学校将以本次课堂创新大赛为起点,持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探索课堂教学改革新路径,推动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他希望,各院系和参赛教师都要有“阵地”意识,通过以赛促教,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我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四个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

比赛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