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在第二十一次全国皮书年会上作主题报告
作者:社科处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09-26      点击:

9月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云南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一次全国皮书年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并作了题为“继往开来,谱写西部发展新篇章”的报告,社科处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围绕“高质量发展场景下的皮书研创、出版与传播”这一主题展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院所、地方社会科学院、高校、科研院所、社会智库等机构的领导和全国皮书课题组代表、相关领域研究专家及媒体代表近500人与会,共同探讨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皮书如何进一步发挥功能与价值。大会同时设置了10个平行论坛,与会学者围绕“区域协同发展中的智库使命与影响力”“人工智能与传媒产业的升级转型”“皮书研创与高质量社会治理”“健康中国绿色发展与皮书高质量研创”“国别区域与全球治理类皮书研创:规范与质量”等主题进一步展开深入讨论。

与会期间,常江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等负责同志,就推进数据平台建设、优秀外译项目等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

常江在报告中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对西部地区增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新的要求。近年来,我校围绕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充分发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高端研究平台作用,整合经济学、管理学、历史学、社会学等学科资源,聚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区域经济发展研究,连续发布了《中国西部发展报告》《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叙利亚发展报告》等一系列皮书,为政府制订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为企业科学决策与管理提供咨询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表示,我校将进一步整合校内科研平台和研究力量,找准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协同攻关、深入研究、积极作为,持之以恒地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好皮书在助力中国学者国际显示度、构建中国学术国际话语权、发挥中国智库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知名品牌效用,推出一系列高质量、有影响的重量级研究成果,不断为西部发展提供“西大方案”,贡献“西大智慧”。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作报告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