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0项课题获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作者:社科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9-29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相继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我校获准立项30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1项、青年项目7项、西部项目3项、后期资助项目6项、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1项、艺术学项目1项),立项总数位居全国高校并列第24位,继续保持了高位运行的发展势头。

据悉,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今年共受理有效申报项目32103项,立项4625项,平均立项率为14.4%。我校获批的30项课题,涵盖中国文学、中国历史、世界历史、考古学、理论经济、应用经济、马列·科社、党史·党建、法学、语言学、管理学、统计学、社会学、新闻学与传播学、政治学、宗教学、艺术学等17个学科,实现了传统学科发挥优势,特色学科显著提升,多点开花,全面发展。

本年度,学校组织申报各类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项目40批次共计600余项,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类别大幅增加、申报质量有效提升。截至目前,获批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我省地方高校唯一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17项(位列全国高校并列第20位);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获批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科研项目2项;获批2020年陕西省重大现实问题研究项目9项(位列全省第二);获批省级哲学社会科学各类项目84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不断创新管理理念和提升服务效能,狠抓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重点的国家级项目培育、孵化和申报组织工作,全域动员、精准策划、全流程跟踪管理,依据学科发展特色,有效提供“一院一策”菜单式科研管理服务,切实提高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整体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水平,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