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国内处、地质学系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09-30      点击:


9月29日,我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全面合作。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志忠、副主任陈雄军一行7人,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地质学系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地质学系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地质学系负责人介绍了双方近年来的合作情况。李志忠与常江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李志忠表示,西北大学与西安地调中心的合作关系可以用“亲、近、广、强”来形容。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黄河战略、“一带一路”倡议给双方提供了极大合作空间。目前,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起步的关键时期,这也为双方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他希望双方在发扬传统合作优势的基础上,抓住机遇,实实在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长期而深入合作下去。他祝愿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在西北地区地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启合作新篇章。

王亚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调中心是全国六大区中心之一,60余年来完成国家和地方各类地质调查与科学研究项目近千项,为国家地质调查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我校作为拥有118年历史的综合性大学,始终依托西部自然与人文资源,追踪世界科学前沿,产出了一大批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专业人才。他强调,此次全面合作,双方要充分发挥所长,协同创新,优势互补,早日实现地球科学研究的重大突破;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通过全面加强实验室的交流合作,打造科研命运共同体,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李志忠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博物馆,考察了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平台建设相关情况。(图/马骞 语音播报/朱耘娇)

会场

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志忠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签约仪式

参观实验室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