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学工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09-30      点击:

9月30日上午,我校分别在太白、长安校区举行了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赵作纽,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政委刘小平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卞江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教科处副处长封同安上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教科处教务办主任朱蒙中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承训官兵,军训师参谋部、政治工作部、保障部负责人,我校全体参训干部和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了大会,长安校区表彰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副政委吕建荣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军训工作成果以播放《西北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专题片》的形式予以展现。视频中记录了参训学生日常军训的点点滴滴,特别包含了军训拉练、消防演练、射击训练、正步训练等军事课目的训练情况。他们严整的军容、威武的军姿、嘹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列、到位的动作、利落的收尾充分展现了新一代西大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立志成长为祖国栋梁的共同愿望。

在表彰环节,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锦旗、奖牌和证书。

赵作纽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赠送了锦旗和军训期间艺术学院学生的绘画作品。

医学院宋嘉瑶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沈洋代表参训学生发言,他们共同回顾了十四天的训练历程,代表全体参训学生表达了对教官与老师们的感谢,表示要巩固军训成果,继承和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在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砥砺奋进,超越自我。

赵作纽在总结讲话中对空军工程大学承训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表示感谢,向所有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0级本科新生表示祝贺。他强调,两周紧张忙碌的军事训练淬炼了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教官之间的亲密友谊,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熔铸了理想信念和人生志向。他希望同学们做好四个转变:一是由依赖家庭转变为独立自主;二是由老师的好学生转变为成熟的社会人;三是由理想的设计者转变为晨起的赶路人;四是由时代的青年人改成奋进的青年人。

2020级新生军训历时14天,全体参训官兵不畏风雨、不怕苦累,斗志昂扬、刻苦奋进,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成效显著。(图/马骞、岳鹏瞻、王鹏威)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赵作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副政委吕建荣主持长安校区大会

与会领导

观看军训专题片

颁奖

赠送锦旗

赠送绘画作品

参训学生代表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