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剑春院士为我校师生讲解“生物质绿色转化利用与产业发展”
作者:科技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0-13      点击:

10月11日,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应邀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为师生作了题为“生物质绿色转化利用与产业发展”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蒋剑春院士赠送了“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同时颁发了鄂尔多斯盆地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技委员会委员聘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报告中,蒋剑春院士介绍了生物质资源利用的背景,以及发展生物质产业的重要意义,展示了其团队在生物质工业化生产中所开发的多种先进技术与装备。重点为大家介绍了新型碳材料可控制备方法、构效关系及其在新能源、空气净化、医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进展,并对生物质资源的发展,特别是在大规模工业化生产,逐步取代化石燃料,实现碳中和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蒋剑春院士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的提问,并鼓励大家珍惜时光,抓住机遇,不断努力,勇攀学术高峰。(语音播报/梁千)

蒋剑春院士作学术报告

互动交流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