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闻传播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任职宣布大会
作者:组织部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20-10-16      点击:

10月13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任职宣布大会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出席会议,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了学校关于新闻传播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的任职决定,聘任马锋为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来向武、李安定、黄昀博为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任命马锋为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党委副书记马锋同志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党委和全院教职工的信任,感谢上一届行政班子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将和班子成员一道,全身心投入学院工作,努力履行好自身职责,讲公心、守规矩,积极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为实现学院的全面发展努力奋斗。王春泉同志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学校各职能处室的大力支持,他对任职以来的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衷心祝愿新闻传播学院在新一届行政班子的带领下取得更大成绩。学院党委书记韩凯峰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感谢学校对学院班子建设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表示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新一届行政班子工作,在工作中着眼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职责使命,做到团结协作、廉洁奉公、砥砺奋进,使党委工作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着力研究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学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奋力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郭立宏在讲话中肯定了新闻传播学院上一届行政班子的发展成绩与无私奉献,并对新一届行政班子的任职表示祝贺。郭立宏强调,新闻传播学院正处在关键的发展阶段,责任巨大、使命光荣,就学院下一步工作,郭立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住机遇。新媒体时代对新闻传播学科提出了更广的平台,新闻传播学科的政治性和意识形态属性也对学科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当前,学院发展的势头比较好,新一届行政班子要抓住历史机遇,齐心合力,乘势而为,推动学科发展再创新辉煌。二是做好谋划。要按照总结、巩固、提高的要求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固化经验做法,补齐发展短板。要强化统筹,合理配置资源,将有限的资源用到需要发展的地方去。要优化结构,对专业结构、学科结构和教师队伍结构等进行优化配置。要持续改革,充分发挥学院每一个团队、每一名教师的积极性,打造“一院一策”改革2.0版。要内涵发展,充分把握新闻传播专业实践性、创新性、交叉性特点,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更多探索。三是团结奉献。要有奉献意识、奉献精神、奉献能力,愿意为教职工发展提供机遇。要讲团结,在做到党政团结、班子团结的基础上,要团结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形成发展合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亚杰在讲话中指出,新闻传播学院在上一届行政班子的带领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感谢班子成员的辛勤付出。对新闻传播学院下一步的工作,王亚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一院一策”改革。学院是改革发展的“动力源”,要充分认清“一院一策”改革模式,进一步强化学院办大学的主体地位,不断加快学院改革步伐,创建“动车模式”。要继续深化“一院一策”改革,充分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让每一个团队、每一位教师成为发展的“动力源”,做到发全力、全发力。二是做好“十四五”规划。要既知本来、更知未来,充分了解掌握自媒体时代的背景和特点,在总结的基础上明确目标、定位、路径和关键点。要应对变局、开好新局,努力适应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充分凝聚发挥学院广大教职工的智慧,结合学科特点把学院发展谋划好。要尊重新闻传播知识体系、学科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加大招生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新闻传播专业具有天然的意识形态属性,这就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对自己有更高的标准,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注重言传身教,用阳光的故事和精彩的故事教育学生、培养学生,培育会讲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西大人,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高中国的影响力贡献“西大力量”。

田明纲在主持会议时,希望新闻传播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要认真领会和落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提出的要求和期望。就进一步落实好学校要求,他指出要切实增强合作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勤政、廉政建设,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合理规划、科学实施。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拥护和支持新一届行政班子开展工作,齐心协力、围绕中心、注重大局,不断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为学校各项的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主持会议

与会教职工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