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化材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0-25      点击:

10月23至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教指委全体委员,我校校长郭立宏出席会议,我校教务处、实验室处、化材学院负责人,高等教育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科学出版社以及兄弟院校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主持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上,郭立宏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对各位委员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文理结合、通专并重”的人才培养特色,以及我校化学学科在聚焦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当中取得的成绩和为西部地区培养高质量化学人才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我校化学学科的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教指委主任委员郑兰荪院士简短回顾了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近期的工作。他对我校为此次会议所做的筹备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围绕“化学教学和新工科建设”这一议题开展讨论,为化学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

开幕式结束后,教指委秘书长朱亚先教授代表本届教指委作年度工作汇报。她通报了2019年一流专业遴选、建设情况,特别介绍了疫情期间教指委开展的积极有效的指导工作,并结合高教司2020年度工作要点安排了下一阶段教指委的工作。(图/ 马骞 语音播报/朱耘娇)

会场

教指委主任委员郑兰荪院士讲话

校长郭立宏致辞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主持会议开幕式

与会人员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