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与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合作推进会
作者:科技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0-27      点击:

10月26日,我校与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合作推进会在太白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并主持会议,党(校)办、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规划与学科处、国内处、经管学院、物理学院、化材学院、地质学系、城环学院、生命学院、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化工学院、干训基地、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常江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我校与长庆油田合作源远流长,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目前,在“十四五”布局新的起点上,要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开拓视野,开放办学。他表示,在与长庆油田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迫切需要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汇聚力量,着眼体制机制改革突破,形成整体性、系统性、长期性、创新性的合作方案,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助力长庆油田的二次加快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他强调,各单位应通力合作,设置专人,尽快提出我校与长庆油田全面深入合作的系统性方案;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发挥多学科协同创新优势,探索建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实体机构。

石油学科负责人及相关专家汇报了近期与长庆油田对接的要点,包括成立专门的合作推进机构、形成以石油学科为主体,各相关学科参与的合作规划方案、科研平台的共建共享等。

各院(系)负责人及与会专家结合各自学科专业,围绕双方合作所需的机构建设,体制机制创新、需求清单、平台建设、科学问题凝练、重大项目牵引、人才培养等积极建言献策。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分别从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一流学科建设、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人员互聘、干部培训、企业文化、智库咨询等方面提出与长庆油田合作的设想和展望。(语音播报/刘艺琳)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