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禾田执导电影《高楼万丈平地起》首映 王亚杰出席首映式
作者:文学院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20-10-27      点击:

10月2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和西北大学等共同指导的音乐故事电影《高楼万丈平地起》在西安举行首映仪式,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出席首映礼。该片由我校校友禾田担任导演,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莫言题写片名。

王亚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高楼万丈平地起》的首映和校友禾田表示祝贺。他介绍,西北大学影视专业具有良好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特色,长期以来为陕西影视文化产业的提升和壮大提供了智力支持,有着“西北影视人才摇篮”的美誉,走出了黄建新、张子良、和谷、周友朝等优秀电影人才。王亚杰表示,学校将以西北大学西安电影学院成立为契机,加快相关人才培养,进一步振兴西部电影创作,形成影视产业热土。

莫言来到首映现场与观众交流互动。他在谈到这部影片时说:“这是一部洗尽铅华、返璞归真的电影,也是一部充满着地方浓厚色彩的乡土气息的电影。人物憨厚、淳朴、真实、可爱,语言贴合人物的性格,影片中的自然风光的展示,让我想到大西北的独特、苍凉、壮阔的风光。”

电影《高楼万丈平地起》从立意到拍摄以平民英雄为人物基点,在银屏上再次高扬西北汉子般的钢铁意志,将人文高度、历史向度和大国风度有机结合,展现了理想之光和信念之光照亮下的奋斗之路,谱写出了一首生命的赞歌、爱情的赞歌、人性的赞歌、信仰的赞歌。导演禾田通过电影艺术的感染力,激发观众们高擎理想信念旗帜的动力,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影片放映结束后,主创团队代表与观众见面,讲述了创作背后的故事,回答了影迷关心的问题。

当晚,该片在央视6套黄金档首播。(语音播报/刘艺琳)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