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2020年浦江创新论坛
作者:党办校办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0-27      点击:

10月22日,以“科技合作与创新共治”为主题的2020年浦江创新论坛在上海开幕,本届论坛主宾国为塞尔维亚国,主宾省为陕西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分别发表视频致辞。

10月23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在“一带一路”专题论坛上作了“开拓进取 推动文明交往新实践”主题报告,分享了我校在新的历史契机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他介绍,长期以来,西北大学立足古都西安,扎根西北内陆,秉承“发扬民族精神,融合世界思想,肩负建设西北之重任”的办学理念,发挥独特地缘和学科优势,面向学术前沿、服务国家发展、推动文明进步。当前,在新时代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从“大写意”向“工笔画”转变的进程中,学校将实施学科整合计划、研究突破计划、智库提升计划、协同增效计划、产学研用融通计划、国际化增速计划,结合学术追求与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大力开展协同创新,突破中外地域藩篱,推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建设丝路人文交流基地,培养一批能够肩负“一带一路”建设重任的国际化人才,积极与国内外各方力量携手合作、优势互补,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继续提供“西大智慧”“西大方案”。

浦江创新论坛,创设于2008年,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坚持围绕科技创新主题、坚持开放协同理念、坚持平台功能发挥,始终聚焦创新网络、未来趋势及青年群体,与智者同频、与科技共振,同心共力推动创新全球化进程,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高层次国际创新论坛,产生了重要的社会影响力。(语音播报/刘艺琳)

会场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作报告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