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陕西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
作者: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0-28      点击:

10月28日,陕西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地质学系教授舒德干当选协会新任会长,我校校长、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郭立宏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

郭立宏在致辞中表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的重要战略资源。陕西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作为人才引智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我省科技发展、建设西部强省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他指出,陕西高等教育在中国高等教育格局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陕西省高教学会作为陕西省高教工作者发展共同体。他希望,能与陕西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共同为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舒德干院士在发言中表示,协会未来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努力开展工作,一是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开展引才引智工作;二是利用协会民间组织背景优势,发挥引才引智的桥梁作用;三是加强高端科技人才引进,服务各类创新主体;四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举措,实现国际科技合作与人才交流的深度融合;五是加强协会信息化建设,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他强调,协会将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锐意进取,讲求实效,努力开创新时期国际人才交流工作新局面。

陕西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成立于1986年,现由省科技厅主管,是专门从事国际间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交流的民间团体。协会在科技、文化、经济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人才交流活动,为推动我省科技发展、建设西部强省提供了有力的国外智力支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语音播报/郑雨馨)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地质学系教授舒德干发言

我校校长、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郭立宏致辞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