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1-03      点击:

11月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传达了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内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赖绍聪分别围绕改革创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总结、把握大局大势是制订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基础。要全面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需求导向,充分认识创新的核心地位,深入挖掘和整合我校学科特色、综合优势,推动好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团队建设、创新成果产出和创新技术运用。要坚持开放办学治校,抓住新时代重大机遇,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各职能部门要以学习研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契机,持续推进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聚焦职能、创新创造,增强协同合作能力,不断提升依法依规治校水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王亚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最新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管理、考核、督查与评价,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维护校园意识形态安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把自觉学习与主动思考相结合,将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相融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作本领。全校干部师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在谋篇布局、传承创新上下功夫,稳步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文/张邓斓  图/马骞 语音播报/郑雨馨)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传达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内容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