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新时代文物局长的使命与担当”陕西省2020年市、县级文物局长培训班
作者:文化遗产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10      点击:

11月9日上午,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我校承办的“新时代文物局长的使命与担当”陕西省2020年市、县级文物局长培训班在桃园校区举行开班仪式。陕西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强,陕西省文物局人事处处长王润录,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西北大学】负责人以及第一期培训班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文化遗产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此次培训班分为2期进行,每期6天,共计140位各市、县(区)级文物局长或分管文物工作的领导参加。第一期50人,第二期90人。培训班旨在加强我省文物保护队伍建设,提高文物局长的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做好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各项工作,推动我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训内容涉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文物保护法规知识解读、文物保护与管理,文物安全与文物行政执法等方面。

王尧宇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及考古学科的历史和成果。同时指出此次培训班巩固和深化了我校与全省文物单位的友谊与合作关系,使双方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共同提高、携手共进的机遇。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陕西省文物局的战略合作,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有效发挥综合大学优势,努力将我校考古学科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世界级考古学与文化遗产保护人才培养和研究基地。

贾强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理解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质量效果;要把握机会、排除干扰,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会场

陕西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强讲话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致辞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