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共青团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座谈会暨青马工程2020年院系团委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11      点击:

11月10日下午,我校共青团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座谈会暨青马工程2020年院系团委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长安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出席,院系团委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培训期间,学校团委邀请校党委书记王亚杰,陕西青年新媒体协会会长、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韩隽教授,中央团校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所所长、习近平青年思想课题研究组组长王冬梅教授为参训学员带来专题讲座。

结业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教授以“百年强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演进的三重逻辑”为题,从历史逻辑、目标逻辑和现实逻辑等三个层面,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寄语共青团干部,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能力,加强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论研究。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院系团委书记培训班的回顾短片,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总结了院系团委书记培训班情况。与会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此次培训班学习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

吕建荣为本次院团委书记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奖。他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对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来校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他强调,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握“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三个“新”,进而深刻理解“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的12项工作部署。他指出,共青团干部是学校党政干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共青团干部的发展和成长,近年来学校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政策、文件,有力保障了专职共青团干部的发展。他向全校共青团干部提出了“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加强实践,勤奋敬业”“加强修养,完善自我”的工作要求。

西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0年院系团委书记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和团委联合主办,是学校共青团落实改革文件,推动我校共青团“三基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

针对本次培训,学校团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用导向,系统设计了培训内容,除专题讲座,还邀请了复旦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团委负责人进行了3场共青团工作线上专题报告,赴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2次实践教学。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形势灵活、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达到了学习交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激发干劲、推动工作的目的。(语音播报/杨叶)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为优秀学员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教授作报告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