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学工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1-11      点击:

11月9日,首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在西安美术学院举办,我校物理学院辅导员段钰荣获个人教学展示一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首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工委主办,共有来自79所高校的选手参与。大赛目的在于以赛促教,切实促进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我校积极落实省赛要求,在前期进行了校内初赛和决赛,共有16名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比赛。

省赛中,段钰的授课题目是“我是谁?——大学生自我意识”。她通过课前互动引入教学设计,引导学生从生理自我、心理自我、社会自我三个方面客观的认识自我;通过“乔哈里视窗”对自我形成系统、全面、清晰、完整的认识;通过教学互动,积极启发学生思考问题,引导学生跟随教学节奏,以学生自主探究学习为主,让学生在自我探索的过程中不断构建对自己新的认识,掌握认识和评价自己的方法。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并将其作为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多措并举提高课程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心理素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切实把教学大赛作为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心理育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发挥心理育人课堂主阵地作用,增进我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学工干部心理教学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语音播报/杨叶)

会场

现场教学

颁奖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