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一行来校座谈
作者:国内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12      点击:

11月12日上午,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座谈会。省体育局群体处、科教处、反兴奋剂中心、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以及我校国内合作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教研部、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常江对徐鹏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体育运动发展历程,尤其是近年来,我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推进体育课教学改革,在教学、竞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获准招收足球、冰雪高水平运动员的相关情况。常江指出,我校作为一所综合性高校,学科门类齐全,在运动损伤及康复、功能性食品研发、兴奋剂检测、营养学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合作基础。他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我校与省体育局的合作,一是共建高水平体育运动队,探索专业体育教育从小学到研究生的贯通培养新模式;二是发挥我校科研和人才优势,服务我省体育事业发展;三是依托我校人文社会学科优势,为我省体育事业规划与发展咨政建言。

徐鹏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陕西也将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这为我省体育事业大发展带了新的机遇,我们要珍惜机遇,把科教优势转化为体育优势。他希望,能够与西北大学开展务实合作,在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推广、运动营养学、兴奋剂检测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实现共赢互利,探索陕西体育与高校合作的新模式。

会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具体合作项目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语音播报/郑雨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