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项目启动暨西凤酒校企合作大会
作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16      点击:

11月14日上午,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科技驱动创新 品质铸就未来 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项目启动暨西凤酒校企合作大会”在陕西宝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朱蓓薇受聘担任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院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岳田利担任副院长。我校党委常委、副书记赵作纽,国内合作处、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对全国各地的酒届精英齐聚西凤酒乡参加本次大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方携手共进,深化“产学研”合作,为加快“百亿西凤”建设,推进宝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蓓薇在发言中指出,西凤酒在陕西白酒产业领域发挥着龙头和带动作用,希望宝鸡市乃至陕西省地方政府更加重视酒产业发展,更加珍惜和加强西凤酒品牌建设,进一步巩固西凤酒在陕西乃至西北白酒产业的龙头地位,发挥其产业带动和辐射效应,以大视野加紧大布局,推动产业大发展。把科学研究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家乡的土地上,为三秦百姓生活幸福贡献应有的力量。

赵作纽代表学校与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签署校企全面合作协议。岳田利作了题为“陕西一核两翼酒产业发展战略”的学术报告,他从区域结构、市场规模和行业效益、市场价格、进出口市场等方面采集挖掘了国际、国内、陕西等酒行业的发展大数据,解析了国内外酒产业发展的趋势,指出我省酒产业存在四大问题。他指出,我省应该发展以西凤酒为核心,葡萄酒、苹果酒为两翼的 “一核两翼”陕西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

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是国内首家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的研究机构,研究院将持续发挥在白酒酿造原料安全和品质提升方面的主导作用,用科技创新为传统酿造注入“新鲜血液”,为广大消费者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引领中国白酒行业健康绿色高质量健康发展。(语音播报/陈菲菲)

会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朱蓓薇讲话

朱蓓薇受聘为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院长

赵作纽代表学校与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签署校企全面合作协议

食品学院教授岳田利作报告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