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到访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医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1-16      点击:

11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带队赴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考察并座谈交流。咸阳市副市长王靖、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忠文及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参加座谈,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健,医院各部门及我校国内合作处、医学院等负责人陪同考察座谈。

王靖在讲话中指出,人才是卫生健康事业的第一资源,医教协同对于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加强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深入推进医教协同发展,加强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与我校优势资源对接互补,打造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医疗服务中心建设的校院合作新模式。

卢健介绍了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教学与发展情况。

常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临床医学专业建设进展和医学学科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内容。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发展医学教育,紧紧围绕“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办学定位要求,以服务“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发展、提升区域地方医学高等教育综合实力为目标,全面推动医学教育事业高水平起步、有特色发展。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传统学科与新兴学科的创新势头强劲,学科方向、团队建设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他期待双方围绕诊疗技术、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前,常江一行参观了医院的白内障屈光中心、学员公寓、智慧教室等医教部门。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简介: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大型公立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始建于1939年,医院现占地83亩,开放床位1500张,设置临床医技科室73个,在职职工2010人,其中高级职称258名,硕博士研究生216名。医院是陕西中医药大学、延安大学、西安医学院等高校咸阳附属医院,天津眼科医院咸阳医院,兰州大学、泰山医学院等研究生培养基地,被评为国家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咸阳市眼科医院、咸阳市老年病医院、咸阳市卫生培训中心、咸阳市残疾人康复医院、咸阳市职业病健康管理中心等。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讲话

咸阳市副市长王靖讲话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