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西部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人力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1-16      点击:

11月14日至15日,由唐仲英基金会和我校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西部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在长安校区召开。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唐仲英基金会项目主管张小丽、于勤,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出席会议。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我校仲英青年学者、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唐仲英爱心社的部分同学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主持。

王正斌在致辞中对唐仲英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仲英青年学者项目既体现了唐仲英先生对中国教育的高瞻远瞩和对青年学者的殷切期望,也是仲英先生公益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重要载体。

朱莉对三校学者的公益付出表示感谢,对学者们的学习能力和成长表示赞许,并鼓励青年学者依托专业特长开展切实有效的公益活动。随后,她为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沈永锡颁发了唐仲英基金会西安地区指导老师聘书。

交流会上,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产业化负责人、西科控股董事长、总经理曹慧涛被聘为西北大学仲英学会顾问,曹慧涛以“硬科技精神——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作了交流分享,鼓励青年学者和同学们应有力争上流的使命感和“啃硬骨头”的担当精神。

本次大会以“爱心接力、集师广益”为主题,聚焦和解决大学生成长和发展中的主要问题。会前,三校仲英学者们围绕主题开展了丰富的会前公益活动和征文活动,优秀征文作品的创作者在会上分享了公益经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新生引导与学业规划”“考研保研留学面对面”“科研训练专家谈”及“三校学者圆桌对话——西部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等分论坛,师生之间开展了热烈而有效的交流与探讨。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考古基地公益展示与分组体验活动。这一活动是我校仲英学会的特色公益项目,与会学者、同学们与考古专业学者们一起进行了西周遗址的试掘和文物清理工作,获得了不同的历史文化体验。

在大会闭幕式上,朱莉对对我校及南山社的学者们对于本次会议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希望西部三校学者能在自我成长和提升的同时,带动周围的人变得更优秀。王正斌肯定了大会的成绩,认为本次大会不仅仅是坐而论道的交流会,也是一个起而行之的实践活动,是西部仲英青年学者的公益实践的集体展示,是高校青年教师与大学生对高校教育与学生成长的探索、争鸣和建策,体现了唐仲英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也体现了大学立德树人的使命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教育理念,勉励青年学者践行公益,从我做起,起而行之,持之以恒,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西部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是在唐仲英基金会的指导下,由西部各参与高校分别承办的仲英青年学者交流活动,旨在对高校青年学者从事公益实践的理念和方法进行研讨和探索,促进公益精神的交流与传播。大会最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交流会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文/王钢 杨遇青 图/郭睿琦)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致辞

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致辞

分会场讨论

考古基地公益展示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