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保卫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16      点击:

 

为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学校在11月9日前后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在三校区电子屏播放消防宣传视频,摆放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材料等形式广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外语学院、化材学院、地质学系、生命学院、化工学院、食品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博物馆、出版社、校医院、后勤集团等16家单位及院系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消防宣传活动。附中、附小、幼儿园等单位开展了消防知识及消防技能培训。

11月10日到12日,学校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分别在三校区学生公寓举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和疏散演练。针对学生公寓人员密度大的特点,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消防专家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电和可能出现的不同种类的火情及灭火方法、不同种类灭火器的使用规范等,模拟了油锅起火、液化气罐起火及试验台起火三种场景,并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以真实性、时效性为出发点,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实战技能为落脚点,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增强了在突发事件中的逃生自救技能,有效预防了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语音播报/陈菲菲)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