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国内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17      点击:

11月17日,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会长、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成一行来校调研考察,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出席调研座谈会。协会副会长、海南省政协文史委原主任李朱全,协会副会长、海南省社科联原主席、海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赵康太,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一级调研员张俊莲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

王亚杰对陈成一行来校调研考察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虽然地处西北,但是与海南有着深厚的渊源,学校地理系郑资约和傅角今教授受命主持接收、勘测和研究我国南海诸岛,编著了《南沙诸岛地理志略》,划定了我国南海11段国界线。改革开放后,又有一大批西大人积极投身海南建设发展。西北大学在海南建立南海研究院,希望能够借助海南快速发展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双方寻求共同的发力点,在医疗健康、文物保护与丝绸之路考古、开展多文明交流对话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他强调,西北大学南海研究院将围绕开展南海考古、文物修复、历史文化产业化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积极参与共建南海历史文化研究基地、中国海疆研究院等工作中去,服务海南发展和国家需要。

李朱全介绍了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的主要工作。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负责人介绍了西北大学南海研究院的相关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我校校友赵康太、闫广林围绕南海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陈成表示,西北大学历史悠久、底蕴丰厚,人才荟萃、成果丰硕,潜力巨大、后劲十足,在考古、地质和历史等学科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指出,西北大学筹建南海研究院,把教育办在了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希望双方能围绕南海历史文化研究、推动历史文化产业化研究、与国家社科院共建南海历史文化研究基地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陈成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图/马骞 语音播报/张一诺)

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会长、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成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座谈会

协会副会长、海南省政协文史委原主任李朱全介绍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的主要工作

协会副会长、海南省社科联原主席赵康太发言

协会常务理事、我校校友闫广林发言

赠送书籍

合影

参观校史馆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