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立宏校长一行赴深圳华为公司调研并会见深圳校友
作者:国内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20      点击:

11月18日至19日,郭立宏校长带队赴深圳华为公司总部进行调研座谈。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郭立宏一行先后参观了华为坂田基地的数字化展厅、华为园区、松山湖基地等地,并与华为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对华为公司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以“云上苏大”为样板,阐述了华为在智慧城市、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实践。

我校信息化处、信息学院负责人分别对我校信息化建设,信息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郭立宏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历史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此次深圳之行首先是一次学习之旅,华为公司对前沿技术、基础科学的坚持以及勇于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令他印象深刻。他对华为公司一直以来积极接收我校毕业生表示感谢,希望西大学子能继续在华为公司发扬“公诚勤朴”的校训,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郭立宏表示,西北大学愿与华为公司在“产学研”一体化、智慧校园、平安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尤其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希望借力华为的优势,探索双方合作的路径和方式,加快学校信息化统筹协调发展。他要求学校有关单位立足区位优势,继续推进与华为西安研究所的合作;发挥学科特色,开展数字化博物馆、数字化考古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探索;推进人才培养,加快专业实训基地的建设。

随后,郭立宏一行会见了我校深圳校友会部分校友。郭立宏介绍了母校近几年取得的成果,并对校友始终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始终是母校的名片,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与爱护,而校友的发展更是母校永远的牵挂。他欢迎校友常回母校看看,鼓励校友参与母校的发展。他希望在深校友继续发展深圳“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 ”的作风,继续为深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语音播报/陈菲菲)


座谈交流

参观华为坂田基地的数字化展厅

会见深圳校友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