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授予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
作者:国际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20      点击:

近日,我校被授予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成为陕西省内继相关部属高校之后,第一所获此授权的省属高校。

根据上级外事主管部门来函,我校被授予“自行审批除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外的本校及所属企事业单位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和邀请外国相应人员来华事项的权限”,港澳台事务、国际会议和国际学生招生等审批事项仍按现行政策执行。

外事审批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收到来函后,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在校党政领导指导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强化建章立制、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培训管理等工作,特别就修订《西北大学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西北大学外国专家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梳理因公出国境和邀请外国人员来华领域的审批流程进行反复研讨,以切实承接好派遣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和邀请外国相关人员来华事项的审批工作。

今后,我校将以外事审批权下放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精神,在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围绕学校“开放办校”战略,主动应对疫情与国际环境叠加的“新常态”,做好顶层设计与统筹谋划,进一步做好外事管理工作,激发学校对外交往活力,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助推“双一流”建设发展。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