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金奖
作者:教务处 食品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21      点击:

11月17日至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我校“蜂之蜜——打造蜂产业链升级变革与精准扶贫新模式”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家金奖,实现了我校参赛六年来金奖零突破,获得历史最佳成绩。“见颅如面——国内颅面复原与身份认证行业领军者”获得国家铜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共同举办,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第六届大赛的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国家级金奖的获奖率低于万分之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相关活动。

总决赛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赴比赛现场看望参赛团队,了解学生赛前状态,勉励团队不急不躁,保持心态,在比赛过程中发挥出西大学子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并希望团队保持创新精神,在实践中提升能力。

“蜂之蜜”项目团队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曹炜教授担任指导教师,赵浩安、祝敏、陈思南、张锦锦、杨二林等同学作为成员。团队自主研发了蜂产品源头检测技术和功能因子制备技术,解决了蜂产业提质增效难题,致力于提供全产业链技术服务。团队拥有省部级以上奖励6项和17项专利,技术已应用于30余地,近五年服务养蜂从业者及贫困户万余户,与老蜂农等17家企业合作,产生了显著效益。

经过多年的努力,“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通过大赛,引领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拓展创业思维,提高国际视野,促进全面发展,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力量。(语音播报/杨叶)


颁奖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赴比赛现场看望参赛团队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