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科研专项规划研讨会
作者:科技处 社科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25      点击:

11月23日下午,我校“十四五”科研专项规划研讨会在长安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会议,科研专项规划编制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科技处、社科处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学校对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工作要求、科研专项规划的推进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编制小组成员和专家围绕目前“十四五”科研规划文本中科研工作基本经验的凝练、指导思想、顶层设计、科研组织形式、重点目标与重点任务的布局、资源配置、实施保障和指标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常江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他强调,“十四五”科研规划是我校未来一段时期科研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应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和学理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研究的重要论述,把握科学研究新的理念和发展方向;明确资源约束条件下“十四五”科研发展路径,坚持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科研组织形式、强化科研团队建设,探索以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为目标的交叉科学研究的组织形式与运行机制等,高质量完成科研规划的编制工作。(语音播报/王旭阳)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