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省部共建西部能源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工作推进会
作者:科技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25      点击:

11月24日,学校在长安校区组织召开省部共建西部能源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会议,规划与学科处、物理学院、化工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省部共建西部能源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负责人就实验室的建设目标与意义、研究方向与内容、科研条件、研究基础与水平、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合作与运行管理、工作规划与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实验室的筹备情况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常江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省部共建西部能源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的筹备建设工作,各相关单位务必提高站位、加强认识,全力推进该项工作。实验室负责人应紧扣国家战略要求、厘清思路,带领团队继续加强和完善实验室建设的筹备工作。

省部共建西部能源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依托我校物理学、光学工程、化工、地质、信息等学科建设。实验室围绕先进能源光子辐射技术与应用、油气资源光子探测与应用、新能源光电材料与器件、能源光子技术物理基础等方向开展研究工作,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在光子技术的基础物理研究、关键技术突破和成果应用开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语言播报/王旭阳)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